菜價暴漲!爛空心菜一把45元 菜蟲:低買高賣,爽賺!

網路搜查組/不斷吃肉報導

家庭主婦在光輝10月面臨險峻挑戰,除了要在中午省電,還得對抗台灣暴漲的菜價。陳姓全職家庭主婦向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投訴,一小把爛空心菜竟然要45元。搜查組同仁希望能拍下爛空心菜的照片,她無奈地說,手邊預算只買得起爛空心菜,昨(18)日全家人還是很開心地吃掉。

▲菜價漲,菜蟲爽。(圖/東森新聞)

搜查組發現,不只菜籃族,就連年輕網友開始討論菜價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18日出現一篇討論文〈[問卦] 有沒有最近菜價很可怕的八卦 〉,在南部買個自助餐(見下圖/取自PTT),因為菜價失控,竟然飆到80元。

底下鄉民回應,「今天去市場買,青江菜一把30,之前差不多10~20」、「芭樂拿5顆大顆的要170!」另外,民眾許太太接受《蘋果日報》訪問時說,「小白菜一把35賣到50元,還很醜。」

1條絲瓜從20元漲到103元,嘉義縣布袋鎮蔡姓阿婆向《聯合新聞網》抱怨。另外一位顏姓婦人更猛,向同一間媒體氣到說,如果菜價再漲,一星期內全家吃葷。

當然,民眾對媒體的回應,不代表全世界。

本組同仁透過層層關係,取得某位菜蟲的說法,對方直接嗆聲,「道理跟買股票一樣,就是要大量逢低買進,逢高賣出!」他最後以「爽賺」二字,結束這一回合。

菜蟲當然不是2016年的新品種,這是個延續了至少十幾年的問題,如何解決,仰賴各界共同努力。

最後,我們來聽聽政府的說法,然後繼續歡喜吃肉。

農糧署署長陳建斌19日坦言,菜價確實偏高,主因是受海馬颱風的消費預期心理所影響,19日若未發布海上警報就是天佑台灣,有信心菜價可在月底回穩。

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,台北果菜批發市場19日蔬菜平均批發價每公斤為新台幣54.1元,再度逼近歷史高價56元。

前一天的數據也很嚇人,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,台北市18日蔬菜到貨量約1,245公噸,較前一天減少230公噸之多,平均批發價每公斤飆漲1.2元,來到每公斤54.1元價位,似有逼近今(2016)年初寒害所創下史上最高價56元跡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