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國慶鳥悲歌又一起!每隻賣1000 慘遭「剝光光」放冷藏

▲潘姓獵鷹人剛因盜獵交保,警方又在住處冰箱發現鷹屍。(圖/記者莊雅婷翻攝,下同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每年必訪台灣南端的「國慶鳥」灰面鵟鷹,坊間傳出每隻千元的收購價,15日才傳出一名潘嫌持空氣長槍捕殺9隻,沒想到今天凌晨警方到潘嫌住處準備逮捕另1名共犯時,竟又在冰箱發現3具慘遭「剝光光」的鷹屍和一包內臟,疑似就是灰面鵟鷹或赤腹鷹。

這3隻疑似灰面鵟鷹的屍體,慘遭剝皮「冷藏」,場面令人不忍,據悉,獵鷹事件近年已逐年減少,不過,近日坊間傳出一隻1千元收購,還是有獵人鋌而走險,要賺零用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保七總隊19日凌晨發動第二波反獵鷹突襲行動,結合屏東林區管理處及墾丁國家管理處人員,兵分五路在滿州鄉里德村、響林村一帶執行搜索,持搜索票到潘嫌家中搜索時,起出疑似灰面鵟鷹或赤腹鷹屠體3隻、內臟1包(都待鑑定)、空氣槍2枝,零件7件,犯罪嫌疑人4人,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,移送台灣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。

每年國慶日前後,俗稱國慶鳥的「灰面鵟鷹」就會陸續飛抵恆春半島,但日前因為連日大雨,讓牠們遲到了,直到國慶連假結束才大舉南遷,大量的灰面鵟鷹就在天空翱翔,盤旋的英姿,吸引大批愛鳥人士來一睹風采,近萬隻的灰面鵟鷹南飛,場面相當壯觀,滿州里德社區更是秋季賞鷹的在地觀光景點,居民也和警方合作組成巡守隊防止盜獵行為。

▼逮捕違法獵殺國慶鳥,恆警守護美麗過客。

關鍵字: 國慶鳥灰面鵟鷹恆春半島墾管處滿州保七總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