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口香糖會導致口臭? 「壞口氣」找上你的11種原因

2016年10月19日 20:15

▲「壞口氣」總是讓你又煩又尷尬?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壞口氣」讓你又煩又尷尬?很多人認為只要刷牙就能防止口臭,但其實有時就算用牙線或漱口水,仍然無法消除口中難聞氣味,國外網站《lifehack》整理出以下11種會造成你口臭的原因,想擁有好口氣可別做這些事喔!

1.不吃早餐

沒吃早餐,唾液腺會無法產生唾液而導致口臭,就算出門前有刷牙和漱口也無法完全消除。

2.咖啡
喝太多咖啡不僅會讓牙齒染色,也會使唾液變少、導致口臭,喝得越多情況就會越嚴重,建議喝完咖啡應多喝一兩杯水,讓嘴巴不會太乾。

3.壞菌
口腔內有許多好菌與壞菌,而壞菌就是導致口臭的其中一個原因,例如幽門桿菌,這種細菌主要存在於舌頭上,所以刷牙時一定要記得刷舌頭,建議一最好天刷兩到三次。

4.口香糖

很多人以為只要嚼口香糖就能解決口臭,但研究發現,只有無糖的木醣醇口香糖才能有效預防口臭與牙齒破洞的細菌。

5.不常使用牙線

如果沒用牙線,牙齒間的食物殘渣會產生細菌而導致口臭,所以應提醒自己使用牙線。

6.用嘴巴呼吸

有些人習慣用嘴巴呼吸,這種習慣會導致嘴巴變乾而產生口臭,所以多用鼻子呼吸吧!

7.吃太多蛋白質

蛋白質對人體有益,但攝取過多也不太好,如果你剛好正在減肥,只吃蛋白質的話,就會導致非常難聞的口臭。試試看使用均衡的飲食方法和運動來瘦身吧!

8.藥物
藥物也會讓人產生口臭,但不建議因為口臭問題就停止一直有在吃的藥品,如果想停藥一定要先跟醫生討論,或嚼無糖口香糖和多喝水,可以幫助改善口臭。

9.酒精
如果喝太多酒,可能會產生口臭問題,因為酒精會對唾液腺產生負面影響並導致口乾。

10.害怕看牙醫

如果不定期去檢查牙齒的話,可能會產生蛀牙、牙周病等口腔問題,容易導致口臭。

11.不吃水果、蔬菜

吃太少水果和蔬菜會產生口臭?吃新鮮農產品能消除口臭,因為嘴巴需要產生唾液來咀嚼消化蔬菜及水果,多餘的唾液有助於清理那些會引起口臭的壞菌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