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習會前見藍委 洪秀柱:總統大選後再沒談過一中同表

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。(圖/資料照,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楊佳穎/台北報導

「洪習會」將在11月登場,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8日下午則與26名黨籍立委進行座談,並在會中表示,競選總統時,大家對「一中同表」產生誤解,所以再也沒談過,到目前為止黨內也沒人談過「一中同表」。另外,她還特別提到,國民黨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,必須要有中心思想,有前瞻的方向引領民意前進,「畢竟民意如流水,不能隨波逐流。」

洪秀柱18日下午與黨籍立委座談時指出,大陸行是按往例處理,必須與陸方進行磋商,不可能事前就鉅細靡遺向所有人報告;此外,歷任主席在兩岸會談的歷史軌道上都沒改變過,自己也不可能改變,而每次會談都有主題,這次設定為「和平政綱」,要用「和平政綱」對抗民進黨的「台獨黨綱」。

她強調,從「連胡願景」到前總統馬英九的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,目前只剩下「和平協議」還沒實現,雖然國民黨現在不是執政黨,無法談和平協議,但仍必須負責任的研究「和平協議」的可行性。

洪秀柱還指出,在競選總統時,大家對於「一中同表」產生誤解,所以自己再也沒談過,目前為止黨內也從沒人談過「一中同表」。針對外傳黨中央與黨團「隔重山」,洪則說,內心感到非常遺憾,因為有心與委員們聚會,但實在很忙,對於溝通不好的地方要深深檢討;此外,黨內也必須約束,不能隨便放話,「因為團結是雙方面的事情,一定要大家一起努力」,並呼籲所有委員共同努力解決黨所面臨的難題。

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會後也轉述,座談會的氣氛很好,共有26位委員出席,未出席者都有請假,顯示立院黨團全員都非常願意與主席溝通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則說,黨團對分攤金、洪習會都非常關切與憂心,所以要求黨中央安排座談會,而會中有很多委員建議洪秀柱,要在適當場所、場域,將「中華民國」四個字堅定地講出來,因為很多民眾對於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非常注意,這也是進一步讓陸方更能體會台灣民眾最卑微、但最嚴肅的訴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