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《樓下》陳小姐靠露2點入圍金馬? 李杏狠打槍

▲李杏靠《樓下的房客》入圍金馬獎女配角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華少甫/專訪

演員李杏因為演出《樓下的房客》「陳小姐」一角而廣為人知,也入圍了第5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獎項,對於沒能入圍新演員一事感到惋惜,但仍相當感謝評審的肯定,此外,她也透露自己得知得獎的當下,正在跟朋友露營,得知訊息時一直在爆哭,「真的很謝謝他們看到了情慾跟裸露之外的東西,非常謝謝評審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李杏因為演出《樓下的房客》,受到許多人喜愛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李杏在《樓下的房客》裡,有相當多的情慾戲跟裸露戲,對於入圍一事,她認為絕對不會是因為裸露的關係,「陳小姐這個角色,太多篇幅都是比較偏情慾的東西,就算篇幅不多,觀眾可能也只會記得這個東西。」她說,當時自己在作角色功課時,因為沒有認識這樣的朋友,「劇本裡面有說她不是妓女,所以我也沒有去問特種行業,而且我的生活很難碰到那些人,所以就是爬一些文來作功課。」指在演出這個角色之後,也慢慢能體會,陳小姐的所作所為,其實沒有什麼對跟錯,「只要不要犯法跟影響到他人就好了。」

▲李杏身材跟面貌都相當姣好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談到在戲裡的表現,她透露除了任達華之外,每一個角色被設定的篇幅都不太長,「我們就是要想辦法在有限的篇幅裡面,把角色弄得更多層次、更有溫度一點,讓觀眾更有共鳴。」她在戲中跟北村豐晴、沈孟生、林敬倫、莊凱勛4位男人都有床戲,跟林敬倫還有一場關鍵戲,卻被導演刪掉,「我有一段跟林敬倫的床戲,小說裡面有寫到,他在離開之前有塞錢給我。」李杏說,這場戲被刪掉,她覺得很遺憾,「那是我少數可以流露出真實情感的戲,那是我身為一個女人,對一個男人情感的流露,那跟陳小姐很不像,那裡面沒有任何的交易成份。」但也因為這樣,對於評審的肯定,感到更加開心。

▲李杏在《樓下的房客》中,有相當多情慾戲。(圖/安邁進提供)

對於未來會否再接尺度這麼大的戲,李杏說:「如果劇本很好的話,不會打死不演,但還是希望能夠先演武打戲跟殘疾人士。」呼籲導演們多多考慮找她演戲,「我很有把握我會拼命作到最好!」而對於得獎希望,這次將跟金燕玲、陸弈靜、吳彥姝、劉蓓等人正面對決,大多是資深演員,她笑說自己入圍已經是莫大的肯定,不敢有得獎的奢望,「如果真的是我,我在台上應該會講不出話來。」第53屆金馬頒獎典禮將於11月26日舉辦。

 ►電影新聞+實用資訊,加入『ET看電影』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