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最親民的球王 讓粉絲心暖且滿載而歸的喬帥

▲喬科維奇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育正/上海報導

「笑!笑!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15日於上海大師賽輸球,回到市區的飯店時向迎接他的球迷說道。他沒將球場上兵敗止步4強、摔拍的雜亂情緒帶回來,倒是反過來安慰等候已久的鐵粉們;不只言語讓球迷心暖,接下來還進行了行李大出清,讓球迷收獲滿滿。

上海大師賽四強面對西班牙的阿古特(Roberto Bautista Agut),喬帥始終無法掌握阿古特的「慢速」發球以及抽球節奏變換;雖然賽中曾經試圖在得分後鼓動球迷,或以摔拍發洩情緒,仍舊沒能找回他的殺手特質以兩個4:6敗陣。但相較於冷靜的喬帥本人,大批買好決賽門票,或是整週下來不斷在旗忠球場間和上海市中心驅車飛奔,甚至在飯店蹲點的大批粉絲顯露了更大的失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喬科維奇表現不佳摔拍洩憤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喬科維奇的粉絲可在上海的粉絲可說是又多又死忠,不僅有本地球迷,上海更乘著飛行時間不及兩小時的地利之便吸引了來自港、台等地的鐵粉。喬帥雖然不跟其他球員一同下榻賽事官方安全的飯店,但這對神通廣大的球迷來說並非難事,從他一抵達上海開始,每晚便有不少球迷站崗。而賽後即使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飯店大廳,喬帥仍來者不拒不厭其煩地簽過一張張海報和數不清的網球,接著又是自拍、單獨合照,還奉上擁抱滿足球迷的各種願望。

▲喬科維奇為球迷簽名(圖/球迷提供)

在輸球後,喬迷只剩下幾個小時的時間再見喬帥一面,而他當然沒讓球迷失望,不僅出現在飯店大廳,還將場上用過的球拍交給了一名每天於飯店、球場守候他的女球迷,「一開始因為他帥而喜歡他,但對他越關注,越了解到他對球迷的好。」女球迷說。

▲守候喬科維奇的大批球迷(圖/球迷提供)

當晚,喬帥手上還拎了兩袋衣服給球迷,讓他們自己分;當然,分到衣服的球衣也相當「變態」地又聞又摸又抱,陶醉到無法自己。晚間來到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搭機,不多休息一晚喬帥的準備趕回塞爾維亞準備為小孩慶祝2歲生日,臨走前他又慢下了腳步與球迷多拍了幾張照,以擁抱將一年一度的溫暖送給球迷。

▲喬科維奇手持粉絲送的扇子離開上海(圖/球迷提供)

但喬帥的待「迷」之道決不僅止於物質方面,他不僅能在獲勝的在攝影機鏡頭寫上「德」的中文字(大陸譯名:德約克維奇),更能說出「謝謝你們的支持」等簡單中文。雖然僅止於讓球迷開心的程度,但喬帥說:「過去幾年我都重複在講同樣的幾個字,但我想要更努力學習更多中文;能夠說當地的語言地主球迷也是一種尊重。」

不只愛在得分後鼓動球迷,喬科維奇最近也嘗試了「將愛心獻出」的招牌動作,讓球迷在沈浸勝利喜悅的同時,也更加喜愛這位最平民的球王。「他不只打破費德勒、納達爾在網壇的霸權,而且比其他選手更隨和!」球迷說。

▲喬科維奇秀出新的招牌動作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關鍵字: 上海大師賽喬科維奇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