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用力把眼淚收起來」 江蕙跪送黃義雄最後一程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「台灣綜藝教父」黃義雄(黃桑、寇桑)10日因肺炎引發器官衰竭病逝,享壽80歲,今(18日)家屬舉辦告別式,演藝圈多人到場弔唁,但情同父女的「二姐」江蕙卻傳出因「怕淚崩」而缺席的情形,不過根據現場同仁透露,其實她早就在一早6點多時就低調到場致意,且還於下午現身金山送寇桑最後一程。

▲江蕙送別黃義雄。(圖/百是傳播提供)

黃義雄一生中製作過無數節目、捧紅不少人,其中已封Mic的台語歌后「二姐」江蕙就是出自他手。但在追思會開始後,卻不見江蕙現身,還傳出她因怕太傷感落淚而不客前來,不過結束後卻有現場同仁透露,其實江蕙早在6點就已低調現身致意,避開追思會8點開始的時間。現場同仁表示,隨後要將寇桑送到金山蓬萊陵園祥雲觀止時,江蕙也悄悄現身,與其家屬一同念經與跪拜,送恩師最後一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實江蕙與寇桑相識超過30年,當時她仍在西餐廳駐唱,寇桑一度想簽她當歌手,雖然隨即被別家唱片行搶先,但寇桑仍在當時相當難上節目的環境下,主動邀她上節目並幫忙宣傳,讓她相當感動直呼「何德何能」。她今現身金山送恩師最後一程,雖戴著墨鏡與黑帽看不出表情,且語調也相當平淡,但不難感覺得到她的不捨心情,或許如同她先前說的:「現在您離開了,我會用力的把眼淚收起來,不讓您看到我傷心的樣子。因爲您說,看我難過,您會比我更難過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