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海東國小戶外教學參訪三分局 學童警察裝備新體驗

▲台南市安南區海東國小,特別前往台南市警三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南市安南區海東國小,為配合宣導法治觀念,落實於生活教育中,並加強小朋友對於婦幼安全、犯罪預防有正確認識,18日上午特別前往台南市警三分局進行戶外教學活動。

海東國小師生一行人共計約300人,上午9時許抵達市警三分局進行參訪活動,戴分局長知悉後,為使這些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對警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,特請相關業務承辦人及警察志工,在三分局3樓禮堂負責接待。

對於警察之工作,婦幼、交通安全、警用裝備器材之操作使用及預防犯罪宣導,逐一細心解說,參訪學童及輔導老師,對分局安排之體驗獲益良多,活動結束後小朋友還意猶未盡,滿心歡喜說明年還要再來。

本次參訪活動由防治組警員曾詩綺、交通組警務員蔡念臻及分局教官戴三棋交替接續宣導交通安全、婦幼安全案例、預防犯罪宣導及有獎徵答;當然,武器裝備、交通器材及警用汽機車是小朋友最愛,體驗拿長槍、躲防彈盾牌、穿防彈衣、乘坐警用機車等,各式耍酷姿勢拍照都出現了,小朋友反應非常熱烈。

藉由此次參訪使小朋友了解警察工作,原來是這麼地迷人,讓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在治安、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上有更深層的了解,也體會警察親切與平易近人的一面。

台南市警三分局分局長戴崇贒表示,讓小朋友在趣味中學習是最有效的教育,從小給予正確的「交通安全」、「婦幼安全」等法制觀念,能對警政工作更加了解。此次參訪活動圓滿結束,為彼此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