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成唐鳳遠距上班 許毓仁:台灣長久被困在打卡的迷思

▲國民黨立委許毓仁。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對於政務委員唐鳳向行政院提出一個星期兩天「遠距」上班的要求,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指出,他暫成唐鳳作法,台灣社會長久被困在打卡、簽到,人出現才算工作的迷思,但只要交辦事項都有注意,院長也同意,何必拘束任何一種形式的工作。

唐鳳提出一個星期有兩天要用「遠距上班」,而非坐在辦公室,引發外界熱議。有網友酸說,「鍵盤上班、打混摸魚」;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沒什麼,辦公室思維早就僵化了」。

對此,行政院長林全表示,目前對於遠距上班沒有規範,但只要有任務在身,在他工作不受影響下,運用遠距離的想法,是可行的。唐鳳也強調,這樣的工作模式,不論在國內外,都有相當多的先例,並不是創舉。

而關於唐鳳遠距上班一事,許毓仁表示,遠距工作在網路普及的今天已經很普遍,在民間企業和新創圈,有網路和手機早就已經24小時待命。政府部門常被詬病行政效率不彰,如果可以透過科技讓工作便捷,有何不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