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還活著呀! 老翁被「宣告死亡」復活了卻多了遺憾

▲鄭姓老翁不知道自己在15年前被「宣告死亡」,員警熱心助他找回身分、找回家人。(圖/記者楊佩琪翻攝)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

上個月4日深夜,台北市民族派出所員警在轄區樹德公園發現一名老翁,怕是迷路的老人家,上前詢問也以警用電腦查了一下身份,沒想到電腦顯示「查無此人」。員警將老翁帶回派出所,進一步追查,原來老翁已經「被宣告死亡」自己卻不知道。最後員警替老翁找到了家屬。

原來,今年80多歲的鄭姓老翁,原本住在新竹,因為年輕時和家人相處不和睦,25年前便離家。因為不知道要申請健保、相關補助,就這樣「默默」生活了25年,也不知道自己在15年前被「宣告死亡」。

員警不願見老翁再獨自生活,費了一番功夫找到老翁的家人,一度還被家屬誤認為是遇到詐騙集團,員警耐心解釋後,才相信死了15年的人回來了。但家屬也帶來悲傷的消息,老翁的親姊臥病在床,已經是彌留狀態,親姊曾說希望能再看老翁最後一眼,於是員警立即陪同老翁前往醫院,但還是來不及。

家屬表示,當家人把老翁未死的消息告訴親姊後,親姊似乎放下心中重擔,不久後過世,鄭翁雖感遺憾,但相信親姊已無牽掛。目前老翁在外甥女和員警的協助下,向新竹地方法院申請撤銷死亡,總算恢復了身分,也回到失去25年的家人身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