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「環流丘步道」重新開放 枯枝黃葉展蕭瑟秋意

▲太魯閣環流丘步道重新開放。(圖/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)

記者蔡玟君/綜合報導

現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又多了一處景點可以去!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布洛灣遊憩區的環流丘步道,經過一段時間的整修已完工重新開放,新的環流丘步道特別設置無障礙坡道,也增加休憩賞景的觀景平台,目前正值金花石蒜盛開的時節,走步道賞花海,別有一番樂趣。

▲整修後的環流丘步道更加平穩。(圖/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)

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環流丘步道位於布洛灣下台地邊緣,堆疊著許多片麻岩巨石,是立霧溪發育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地形,木棧步道環繞整個環流丘一周約300公尺,可以俯瞰立霧溪谷和溪畔水壩。由於步道不長,容易親近,且景色優美,生態豐富,老少皆宜,是許多人造訪布洛灣必遊的景點。然而由於步道設施老舊,為了提供更優質的步道設施,今年重新整修。

▲現在正是金花石蒜的季節。(圖/取自太魯閣國家公園官網)

整修完成的環流丘步道主要依循原有的步道路徑,步道全採高架棧道,此外,步道也融合現地自然生態地景的設計原則,其中東段棧道規劃為緩坡遊憩動線,步道上更增加一座觀景平台可賞景。除了原有的森林植被外,太管處也在這裡栽植臺灣百合和金花石蒜,分別在春、秋二季盛開,展現不同的季節風情。其中金花石蒜每年10月國慶日前後盛開,因此又被稱為「國慶花」,現在正是最美時刻,想欣賞不一樣的太魯閣美景,一定要錢來此處走一趟!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郭董欽點「百年油飯」網稱台北最強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超舒服開箱!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

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松山上演!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阿里山最新「栩悅號」遊程亮點搶先看

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!

雲林免門票「賞桐景點」漫步白雪中

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

澳門必買!飄香一甲子手工炭燒杏仁餅

熱門行程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