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三重進安公園大狗沒牽繩就上街 突然暴衝咬路過小狗脖子

記者易景萱/綜合報導

牽繩為什麼很重要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的狗什麼時候會爆衝!網友‎曾小姐在公開社團「三重五股蘆洲 貓狗協尋互助會」分享一則影片,影片中的大狗並沒有牽繩,突然暴衝亂咬一旁的白色小狗,兩隻狗扭在一起難分難捨,畫面十分危險又讓人憤怒。

事發地點在三重進安公園,曾小姐表示,影片是她在Line群組裡看到的,並不是由她所拍攝,所以對於後續並不清楚,只知道大狗和主人還在那裡,而被咬的白色小狗已經被女主人抱離現場;雖然影片不是她所拍攝,但希望藉此提醒所有帶狗去散步的飼主一定要小心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現在依然有許多飼主認為「我的狗很乖」,因此「不上牽繩也無所謂」,但或許牠只是在主人面前乖,而外在環境有非常多意外和會影響狗狗情緒的可能,這都是沒有人可以預料到的。

粉絲專頁「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」也時常繪圖呼籲牽繩的重要性,寶總監用自身經驗分享以前在遛狗時,曾遇過一個死都不牽繩的「王八蛋」,除了放任2隻狗在路上亂大小便,在其中一隻法國鬥牛犬主動攻擊泥褲(秋田犬)的時候還不停怪罪「你的狗那麼大隻,會把我的狗咬死」。

▲▼牽繩可以避免非常多危險。(圖/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授權提供)

不管飼主「自認為」自己有多了解家裡的毛小孩,「牽繩」是本來就應該要落實去做的基本動作。舉例來說,曾經有飼主認為家中寶貝又聰明又聽話,出門叫牠停就會停,也知道不可以亂跑,所以總是讓牠自由在路上趴趴走,最後因為被鞭炮聲嚇到而衝到馬路中間車禍死亡。

▲之前也有一隻米克斯「吉米」被沒牽繩的狗咬的全身是傷。(圖/資料照/網友洪佳佳授權提供)

關鍵字: 汪星人牽繩三重進安公園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