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失智老翁迷途未歸 家屬求助暖警尋回

▲警方協助找回外出迷途的失智長者,家屬十分感激。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,稱八旬葉姓老父親自午睡起床後便外出運動,一直未歸,家屬遍尋不著心急如焚,求助警方協尋,警方通報線上警網協尋,並四處尋找,終於在在臨安路、民德路口賣場旁發現該葉姓老翁,即將葉老平安送返家,讓焦急的家屬十分感激。

據家屬向警方報案指稱,葉老外出運動直至下午4時仍未返家,家人在住家附近分頭尋找未果,由於父親患有失智,加上之前未曾有外出2小時以上未返家的情況,擔心發生意外,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。

值班員警陳昱瑾,立即通知擔服家戶訪查的警員蔡遲恭前往報案人家中了解狀況,並索取被協尋人葉老的照片,轉發通報線上警力協尋。蔡員隨即至轄內各活動中心、公園、學校等處沿途尋找,最後在臨安路、民德路口賣場旁,發現該葉姓老翁。蔡員將老人家載送返家,並貼心提醒家屬幫家中失智長輩,配帶走失手鍊等可辨識身分物品。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迅速尋回,使老父親得以安全返家,視民如親的精神讓民眾揪感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