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碗麵故事進展 魏家兄妺從軍:想買房子讓天上媽媽知道

▲一碗麵故事主角,老大魏冠宇(右)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10年前「一碗麵」魏家5兄妹的故事,感動了所有人。而今,主角們都長大了,老大魏冠宇、老二魏雪婷從軍扛起家計,回饋社會。雖然魏家目前仍借住親戚家,但他們有個最大的心願,就是購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,「讓天上的媽媽知道,一家人都過得很好」。

「一碗麵的故事」發生在南投縣竹山鎮,10年前母親吳惠萍已經是子宮頸癌末期,住安寧病房,魏家孩子們和護理師一起去吃麵。點菜時老二魏雪婷看著掛在牆上的菜單一段時間,最後才緩緩的說,「阿姨,我們只要一碗陽春麵就好」,吃了半碗麵後,孩子們掛念爸爸媽媽還沒吃,想要打包剩下半碗帶回醫院,讓人感到相當鼻酸。

當年5兄妹的孝心經過報導後,湧入許多社會善款,魏家人非常感謝外界協助,而一碗麵的故事也因此流傳,感動許多人。

▼「一碗麵」的故事。(圖/資料照)

而今,魏冠宇、魏雪婷從軍報國,並從二兵當起,一點一滴往上爬,魏冠宇預計要報考士官;魏雪婷甚至在馬祖防衛部南竿守備大隊任食勤兵。

魏冠宇表示,很感謝社會大眾對他們一家人的關心,當初會選擇報考志願士兵,一方面是因為工作穩定,二兵起薪就有3萬多,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;另一方面,想藉此「回饋社會」,做些對國家有意義的事。

魏雪婷說,沒想過對他們來說微不足道的事,可以帶給別人力量,而大家給的回饋,也成為全家前進的動力,希望每個人都能越來越好。

▼一碗麵故事主角,老二魏雪婷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