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沒有愛?Melody老公一句「妳還年輕」讓她10年才懂

▲Melody在書中道出許多家庭、婚姻的觀點。(圖/翻攝自Melody臉書)

記者許逸群/台北報導

37歲的藝人Melody(殷悅)日前推出新書《Melody的小迷糊闖江湖》,並於今(16日)舉辦新書會,書中道盡自己的家庭、生活以及人生觀。10年前結婚的她,雖然家庭美滿,但也曾讓她有過迷惘,認為「婚姻和戀愛不一樣」,還曾因此與老公有過爭執,所幸老公個性理智,讓她如今終於能明白婚姻的真正含義。


Melody透露,剛從戀愛走進婚姻時有許多不適應,甚至每每出席完朋友的婚禮後,回到家中的感覺猶如「天堂掉到了人間」,甚至忍不住跟老公吵起來,認為「我們的婚姻沒有愛的感覺」。如今,她卻慶幸自己嫁給了充滿智慧的另一半,因她以往鬧脾氣時,老公總是冷靜地對她說:「我們都是為了這個家在努力,這就是愛。」即便她聽不明白,老公則是回她「妳還年輕,以後就會懂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Melody舉辦簽書會。(圖/記者許逸群攝)

如今37歲的Melody已走過10年婚姻,「走到了當年他(老公)的年紀,不得不承認,關於婚姻,他說得對極了。」此外,她與老公目前育有兩個女兒,她也透露曾經開口問過老公「會不會後悔,我們沒有再拚一個兒子」,孰料老公卻回她:「如果當初我們生的是兩個兒子,我一定會在拚一個女兒。」而老公解釋的理由也是相當催淚。

她老公表示,因為自己年紀較長,「以後說不定會比妳先離開,兒子長大以後可能是別人的,但女兒永遠是最貼心的,她們一定會陪著妳,妳不會孤單,對我來說這就夠了。」這一番話讓Melody既感動也佩服,更讓她明白婚姻的意義,「所謂的驚喜並不是浪漫的花或佈置,而是這個人會讓妳覺得,有了他的人生更好更幸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