抬頭看看天空吧!16日逢大滿月 鄭明典:有超級月亮!

2016年10月16日 20:13

▲16日逢大滿月,超級月亮現蹤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快出門賞月吧!下了好幾天雨終於放晴,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16日將出現難得「大滿月」。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15日也在臉書上寫道「今天晚上有超級月亮哦!」透露滿月日的到來。隨著溼答答的天氣結束,今(16)日各地漸漸放晴,民眾在較無光害的地方,便可直接看到難得的大滿月。

▼16日晚上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超級月亮現蹤。(圖/記者林蕙娟攝)

「超級月亮」在這個周末登場,雖然連日降雨溼答答,不過今日晚上台灣各地都放晴,月亮也悄悄探出頭。只要在較無光害的地方,輕易就能看見又大又亮的月亮。鄭明典在臉書透露消息後,各地網友紛紛留言分享自己的月亮照,證明月亮真的又大又亮。鄭明典16日晚間也在臉書上表示,「現在的月亮還是很美,今天台北可以補回來」。

根據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資料,15日晚間6時43分正處於「天王星衝」的位置,在無光害且天氣無雲的地方,視力佳的人可直接用肉眼觀測;而這個月的滿月則落在16日,加上17日月球將經過近地點,因此16日的滿月月面看起來會比平常來的大。

▼超級月亮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▼超級月亮高掛天空,十分耀眼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▼超級月亮在夜空中十分耀眼。(圖/《ETtoday》攝)

▲16日逢大滿月,超級月亮現蹤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▼超級月亮(圖/記者蔡宜芳攝)

▼林口拍的超級月亮。(圖/記者田暐瑋攝)

▼士林拍的超級月亮(圖/ETtoday攝)

▼板橋亞東醫院拍的超級月亮(圖/ETtoday攝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