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沒有一點風!直擊葉子狂搖擺 網友好奇po影問:怎麼回事

▲台南巿歸仁區的網友,在臉書PO一段影片,影片中植物的葉子,在暗夜裡無風吹拂下,葉子竟自已搖擺起來,網友看到覺得很好奇。(圖/攝自爆料公社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「有誰能告訴我,在沒起風的狀況下,這葉子為什麼跟嗑了藥一樣搖得那麼歡暢!!??覺得困惑」,一名網友PO一段影片,片中植物的葉子,在無風吹拂的暗夜中,葉子自已搖擺起來,網友十分好奇,PO文上網查解答,引起網友議論。

台南巿歸仁區的網友,在臉書PO一段影片,影片中植物的葉子,在暗夜裡無風吹拂下,葉子竟自已搖擺起來,網友看到覺得很好奇,不知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,網友將影片PO上網,尋求解答,也引起議論。

有的網友看出影片中的植物是「海棠」,但對葉子會無風自搖也不知所以然。不過還是有網友表示,依據《美國植物學期刊》指出,這是因為「圓錐植物莖的振盪頻率」,即使風力微弱到人體感覺不到,植物莖部還是會因為風力產生共振,才會不斷搖擺。總算為這種罕見現象,提出一種解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