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飯沒坐好!大貓熊「蜀蘭」躺著咬竹子...不小心刺到背

▲吃飯沒坐好,大貓熊「蜀蘭」躺著咬竹子受傷。(圖/翻攝自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官方微博「中國之聲」/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蘭州動物園的大貓熊「蜀蘭」,日前被網友拍到疑似受傷的照片,可見牠的身上有大片污漬,背部好像有一處傷口殘留血跡,質疑被虐待。動物園16日也回應澄清,大貓熊的傷口不到1公分,可能是抱著竹子躺下來吃的時候被刺破,目前獸醫已經做好妥善處理,牠的精神很好,請大家不用擔心。

針對網路流傳大貓熊「蜀蘭」受虐,蘭州動物園指出,飼養員14日發現傷口時立刻上報,獸醫處理後,又用碘酒噴塗表面以防感染。因為碘酒噴塗的面積大,網路流傳的照片又是遠距離,所以看起來就像傷口大面積出血,實際上外傷只有1公分大小,應該是不慎被竹子刺傷。

據了解,大貓熊「蜀蘭」今年22歲,雌性,長期生活在四川雅安,今年5月才運抵蘭州,雖然已進入老年,但身體狀況良好。動物園還有一隻雄性熊貓,叫「蘭仔」,目前在四川進行繁育,與「蜀蘭」是母子。2隻熊貓的產權都屬於蘭州市動物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