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9473名演藝人士遭封殺!總統朴槿惠黑名單密令曝光

▲宋康昊、金惠秀等知名演藝人員傳因抗議世越號事件而被封殺。(圖/翻攝自世越號事件電影人聯合會)

記者蔡宜芳/綜合報導

南韓演藝圈一直都流傳著「政治經濟出事、藝人緋聞掩蓋」的傳聞,沒想到16日便有韓媒爆出韓國女總統朴槿惠秘密大舉封殺9千多名演藝人員,其中包括影帝、影后級的宋康昊、金惠秀,原因是因為「世越號事件」以及政治立場不同,引起一片譁然。

據《韓國日報》報導,南韓政府在2015年5月時,就曾向文化體育觀光部遞送演藝封殺名單,裡頭包含參與抗議「世越號事件處置不當」的594名演藝人員,像是主演《駭人怪物》的影帝宋康昊、今年在《信號》中被台灣觀眾熟悉的影后金惠秀等人,就連《下女的誘惑》電影導演朴贊郁也被列為黑名單;此外,連同支持不同黨派的演藝人員也同樣遭殃,從2014年清算至2016年,一共有9473名演藝界人士會被封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被封殺的演藝人員此後將不會獲得政府任何資金補助或拍攝協助,在工作上會有極大阻礙,消息一曝光立刻引起各界議論。據悉,目前國會及司法部有計畫要開始介入調查,而被封殺的相關人士也向當局提出說明要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