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鶯線得標商資格、施工品質都有問題?段宜康轟朱立倫

▲段宜康指出,榮工擅自把南港展覽二館工程中,原來的螺栓圓孔擅自改成橢圓形。(圖/翻攝自段宜康臉書,下同。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6日在臉書上批,榮工公司承包「國家會展中心南港展覽二館」工程進度嚴重落後,還擅自變更設計,施工品質有問題,但新北市長朱立倫仍將捷運三鶯線工程交給榮工公司,「就算再兩年你就卸任了,難道對新北市民一點兒責任也沒了嗎?

段宜康指出,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已經認定,榮工公司團隊的投標資格有問題,且以南港展覽二館為例,榮工公司不但拖延工期,更嚴重的是未經核可,擅自變更設計,在南港展覽二館工程中,曾發生好幾個樓層的預力鋼樑,因為施工不良,造成嚴重位移,「榮工公司的解決之道,就是把原來的螺栓圓孔擅自改成橢圓形」。

「業主台電公司、總顧問亞新公司、監造的潘冀建築師事務所,難道就只為了趕工完事,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全當成沒看見?」段宜康更提到,日前淡海輕軌工程的高架工程突然掉落一根重達200公噸的大鋼樑,「沒壓死人真是老天爺保佑」,三鶯線是全線高架,需要用的鋼樑不少,朱立倫卻執意將這340億的工程交給榮工公司,令人無法理解。

▼段宜康批,朱立倫堅持把三鶯線工程交給榮工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」。

對此,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重申,三鶯捷運依法採最有利標決標過程一切合法有據 ,從未偏袒任何廠商,部分民意代表對三鶯線捷運得標廠商履約能力提出質疑,但三鶯線招標過程一切依法採最有利標辦理,系統設計規範已要求確保三鶯線工程品質,請外界勿再做不實抹黑,誤導民眾。

捷運工程局表示,為加速三鶯線推動,新北市政府籌備三鶯線發包作業期間充分分析各項招標策略的優劣,同時也廣納各方意見,另為追求品質,也一改過去最低價決標方式,改採最有利標決標,由評選委員會就投標廠商之技術、品質、功能及價格等項綜合評定最有利標廠商決標,所有程序皆依法公平、公正辦理。

捷運局長趙紹廉也強調,此標案已將捷運土建及機電系統重要工作項目列入主要部分,應由得標廠商自行履約且不得分包,可確保系統安全及品質。此外,三鶯線已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、專案管理單位、監造單位、獨立驗證與認證單位以及統包商所共同組成工程團隊,並於今年7月21日起計工期,履約期間亦將依採購法及契約規定,嚴格要求工程如期如質在112年底完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