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宗接代是大事! 老父要「性無能」弟為廢物哥哥頂罪

▲雙胞胎卻不同命運,只因傳統的長子至上觀念。(圖/示意圖非當事雙胞胎/取自librestock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長子至上的觀念在大陸民間仍相當盛行。家住寧夏山區的農夫馬麟育喜得一對雙胞胎兒子,為了給家裡喜上加喜,將哥哥取名為馬吉、弟弟取名為馬祥,從小哥哥調皮搗蛋;弟弟溫順懂事,卻有天生殘疾無法生育。日前馬吉因搶劫案被捕,老農擔心長子入獄無人傳宗接代,因此叫無法生育幼子馬祥「代兄入獄」。

根據大陸《銀川晚報》報導,長子馬吉從小無惡不作,到鄰居家偷東西也是家常便飯,長大後遊手好閒;弟弟馬祥個性溫順,對父母的話也是言聽計從,只可惜天生患有殘疾。今年8月馬吉和一群狐群狗黨犯下一起搶劫案,分贓到一支老舊的「三星手機」,眼見黨羽陸續落網,他連夜逃回老家向父親坦承犯下搶案,「如果被抓進牢裡,就找不到老婆,無法傳宗接代。」

馬麟育一聽到長子可能找不到老婆瞬間崩潰,靈機一動想到小兒子有先天性疾病,就算結婚也不會有小孩,決定讓馬祥出來頂罪。馬吉對弟弟說明搶劫過程後,警方一找上門,馬麟育一副「後悔生出這兒子」的樣子,讓員警帶走馬祥。

直到開庭時,檢察官對馬祥進行問訊,發現他言詞閃爍且不自然,供詞也與先前被逮捕的人有所出入,檢方耐心開導後,馬祥終於全盤供出,是因為爸爸擔心哥哥若被關,家裡就無法有人生孩子。經過審訊後,馬吉涉嫌搶劫罪、馬麟育及馬祥分別涉嫌包庇罪,被興慶區檢察院批准逮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