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信盃黑豹旗/內壢高中奇佈陣 4人壓右線抑北科附工

▲內壢高中總教練於子翔,耗時3週排出奇陣,欲抑制北科附工猛烈攻勢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內壢高中,中信盃黑豹旗連兩年抽到強大對手北科附工(桃園農工),總教練於子翔耗時3週,想出奇招抑制北科附工猛烈攻勢,佈陣將右外野手往內野靠近,中外野手移防右外野,二壘手、一壘手保護兩壘之間空洞,搭配投球策略逼打者攻擊右邊防線。雖然還是以0:22提前扣倒,但失分比去年低9分。

內壢高中總教練於子翔表示,今年賽事適逢英文檢定,有黑豹旗經驗的高三生無法赴賽,整個先發陣容擁有6名無正式比賽經驗的高一生,實力比去年大打折扣,對照上屆盡全力拼戰以0:31敗北,能贏機率微乎其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更多相關報導盡在中信盃黑豹旗官網&黑豹旗臉書粉絲團

因此只能往其他方向思考,能夠降低失分就是進步,抽籤後與友人討論將近3週,研究出一套奇特的戰術,來盡量壓制北科附工猛烈打線。防守佈陣上,當右打者上場時,右外野手向內也靠近,中外野手補右外野空缺,一、二壘之間保持原樣,形成4人鎮守右防線奇景,並讓三壘手趨前,以防突襲短打。

投球策略方面,由於北科附工習慣打快速球,配球以慢速球為主,每個打席只能加入1顆速球,造成速差,並將所有球壓在外角處,迫使打者容易將球打在右邊方向。此時中外野架空,於子翔總教練賭的是打者會太著急想攻擊中間方向,而亂掉原本節奏的心理戰術。

▲內壢高中去年陣容,以0:31敗給北科附工(桃園農工)。(圖/記者楊舒凡攝)

雖然還是免不了3局提前結束的命運,總教練於子翔認為在失分減少大幅減少的結果之下,戰術算是成功,只是球員守備能力太差,很多球落入佈陣仍無法解決打者。

身為內壢高中校友的於子翔,因對母校有濃厚情誼,連續6年指導棒球社,他說道:「兩隊實力的差距大家都知道,所以這次黑豹旗主要要傳達球員野球魂精神。每個打者上場都朝投手大喊『我要打爆你!』,防守上捕手不斷喊聲激起士氣,要球員們學習劣勢中仍抱持不放棄的態度。」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味全龍找到「合適」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