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5大型驅逐艦採獨立雙機庫 可望搭載直-20

▲大陸網站流出的照片可隱約看到055型驅逐艦雙機庫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055大型驅逐艦已進行三大分段的合攏工作,據大陸網站流出的照片顯示,艦尾的機庫分段及艦首分段也已進場準備大合攏。作為一艘滿載排水量超過萬噸的大型驅逐艦,055型艦採用獨立雙機庫設計,預計未來將搭載直-20海軍型,提升解放軍遠洋戰略實力。

隨著三大分段的合攏組成艦體的部分舯段,055型艦的線型已基本顯露出來,在舯段全部成型後,便可進行艦首以及艦尾分段的大合攏,從而實現艦體的貫通,轉而進入到上層建築的搭建階段。《新浪軍事》指出,根據現有進度推斷,首艘055型驅逐艦在2017年年中即可具備下水條件

▼中國首艘萬噸級055型驅逐艦,艦體的主要分段正在合攏。

該報導表示,作為一艘滿載排水量超過萬噸的大型驅逐艦,採用雙機庫的設計是毋庸置疑的。但是不同的是,目前中國採用雙機庫設計的驅逐艦主要為051B型以及052型,受限於艦體寬度的原因,搭載的2架直升機仍待在同一個機庫裡;055型艦的機庫則是兩個完全獨立的設計,互不干擾,中間並有艙室進行分離隔開

按照中國海軍的發展計劃,這2個機庫將可搭載目前解放軍現役的所有驅逐艦艦載直升機,包括未來即將服役的直-20海軍型。而這2個獨立機庫可進行靈活的混搭,例如一架用於反潛,另一架則用於預警搜救;或是利用其中一個獨立機庫搭載各型無人機,執行低烈度的偵查及攻擊任務。

最後報導指出,055型驅逐艦的開工將中國驅逐艦的建造能力帶入了萬噸大關。目前它搭載的武器都是現有的成熟武器系統,可預見將來中國海軍的艦載武器會產生質的飛躍,未來055型平台上進行改造的驅逐艦,才是未來遠洋戰略海軍真正的主力

▼正在進行試飛的直-2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