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-20試飛亮相 電子配備水平直逼美軍MH-60G

▲直-20在十一國慶期間進行試飛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慶祝十一國慶,中國各項新型裝備頻繁高調露面,一組最新的直-20試飛照日前在各大軍事論壇曝光。外型與美軍「黑鷹」極為類似的直-20,至少配備3種主動電子干擾設備,其電子戰水平直逼美軍現役的MH-60G「鋪路鷹」

早在2006年的珠海航展上,中航工業公司就曾展出這架10噸級的直-20模型,但在當時以中國的航空技術仍無法造出該款先進直升機,因此並未受到國際太大的關注。直到2013年9月,一張用帆布包裹著、正在高速公路上被運輸的直-20照片曝光後,證實了中國已擁有開發的能力。

直-20主旋翼採用五槳葉結構,參考設計選擇以美軍「黑鷹」作為基礎,吊掛能力與載重能力都進一步提升,估計僅外部吊掛就可達5噸。《新浪軍事》指出,此次曝光的最新試飛照顯示,直-20具有強大和完善的通訊,導航以及自衛能力,除去裝備的前視紅外系統外,該機至少配備3種主動電子干擾設備,例如激光告警、導彈告警和主動紅外干擾裝置,其電子戰水平與美軍現役的MH-60G相當。

據專家介紹,解放軍以「直」字開頭的多為軍用直升機,目前中航工業的民用直升機多以「AC」開頭。至於「20」這個數字,在中國航空工業中意味著換代、跨越,例如殲-20是中國戰鬥機從三代機向四代隱形機的跨越,運-20讓中國運輸機實現了從戰術向戰略、由中型向大型的跨越;顯然,直-20也意味著中國通用直升機的一個跨越,標誌著開始進入「直-20時代」

《環球網》指出,直-20未來也很可能像黑鷹一樣發展出各種變型,如特種戰型、電子戰型、突擊運輸型等,將幫助解放軍陸航實行多樣化任務能力有巨大的提升。

▼美軍UH-60黑鷹直升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