納豆對戲卡關快崩潰 焦慮抽完2包菸

記者林映妤/台北報導

金馬53入圍記者會上,鍾孟宏執導,許冠文、納豆主演的《一路順風》風光入圍8項,是入圍大贏家。該片14日發布花絮,只見來自香港的許冠文中文不輪轉十分折騰,連導演都傷腦筋:「語言把許冠文整慘了,也把我給嚇壞了!」而納豆也不好過,第一場戲頻頻NG,焦慮到狂抽完兩包菸!

▲許冠文中文不輪轉,講台詞快瘋掉。(圖/甲上提供)

資深演員許冠文經典作品讓鍾導津津樂道,但導戲時許冠文相當專業沒擺架,任憑後輩給予指導,他在片中飾演來台20年的計程車司機,要撂一堆台灣習慣用語,這讓對中文不熟悉的他相當苦惱,頻頻卡關,連導演都考慮想換個方式拍攝!不過許冠文堅持不讓步,甚至cue兒子許思維來台幫忙順稿子和台詞,日夜苦練中文,才終於克服了語言障礙,大秀演技實力驚艷全劇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納豆卡關狂抽2包菸,好險有前輩幫忙解套。(圖/甲上提供)

苦的不只許冠文,納豆在面臨第一場「小老闆搭車」橋段也是頻頻NG,因為雙方一直都抓不到默契,焦慮程度讓他狂抽2包菸。但在影壇打滾多年的許冠文,驚人的適應力在短短一天就找到問題的出口,不僅克服台詞障礙,更配合納豆演戲的節奏,將深厚的演技和拍片功力全發揮出來,連納豆都忍不住驚呼:「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,看許大哥演戲就是種學習,也是一種享受!」《一路順風》11月18日在台上映。

►電影新聞+實用資訊,加入『ET看電影』就對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