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豪雨傷農 縱谷稻作損失逾1600公頃關山池上最慘

▲ 台東縣長黃健庭到關山等地視察災情。(圖/台東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自從7月初尼伯特來襲,至今3個多月之間,台東接連遭逢強颱、豪雨,許多農作受到重創。雙十連假期間的豪雨,剛好也是縣內二期稻作授粉結穗的重要時間,雨停之後,陸續傳出無法結穗「空包彈」的災情,而且災情絕大多數集中在關山、池上兩地。縣長黃健庭下午在縣議會陳宏宗副議長的陪同下,到關山等地視察稻田瞭解災情。

9月26日來襲的梅姬颱風過後,農委會公告全國為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。但10月初艾利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豪雨造成的水災農損,估計無法達到全縣農損達1億元的現金救助申報規模。

原先農委會將梅姬颱風農損申報截止日期定為10月11日,縣府考量,連日豪雨成災的災情還沒有完全顯現出來,特別向農委會爭取將申報截止日期延後3天到14日,讓豪雨造成的稻作損失也能納入現金救助範圍。

台東縣府農業處統計這次縱谷區大約1688公頃稻田受損,將以每公頃1萬8000元方式提供救助金。黃健庭說,這次損失可以分成3種:無法結穗的空包彈、穀粒褐化不稔、大面積倒伏。他很感謝地方農會災後對農民的協助,也表示縣府會全力加速農損補助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