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忠犬八公」左耳下垂 癡等主人10年…背後真相太催淚

▲澀谷車站前的「忠犬八公像」。(圖/imgur、Twitter:@daruma127、@Yuuuttter、@8787happy_love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日本「忠犬八公」等待主人上野英三郎教授10年,故事感動不少人,因此在牠死後,澀谷車站外也立起了雕像紀念,並成為當地的地標。不過許多人可能沒發現,「忠犬八公」的左耳呈下垂狀,而其實這並非天生,據說是牠在等待主人的過程中,曾遭到野狗咬傷,所以左邊耳朵才會垂下,但牠未因此放棄,相當催淚。

據日本《ニフティニュース》報導,當年秋田犬「小八」被上野博士飼養時,總是會到澀谷車站,迎接他下班回家;儘管主人後來因病去世,小八依舊會固定前往車站,默默地等候博士歸來,就算氣候不佳、或是遭路人欺負,牠仍然堅守自己的崗位,10年來始終如一,直到牠於1935年去世

直到這個故事被新聞媒體揭露後,小八因此成名,人們也在澀谷車站前,為牠建立了「忠犬八公像」,而這尊銅像也演變為為澀谷車站的地標,甚至成為許多人前往東京時,必定會造訪的知名景點之一;不僅如此,小八的故事還被美國影星李察吉爾搬上電影大銀幕,而在世界上廣為流傳。

報導指出,儘管小八的故事十分有名,但許多人可能沒有注意的,「八公像」的左耳是呈下垂狀,和正常豎起的右耳形成反差。據說,這並非是牠天生的,而是有一次,牠一如往常在車站前等待主人時,遭到附近野狗的攻擊,左耳因此受了傷,所以為了呈現真實樣貌,銅像才會做成「左耳下垂」

▼據說,小八的左耳因野狗攻擊受傷,所以呈下垂狀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新奇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