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健身的慣竊 騎鐵馬來回長征50公里侵入住宅偷錢


▲羅嫌每次都會騎25公里到內湖區附近作案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記者柳名耕/台北報導

內湖分局13日傍晚逮捕1名羅姓老慣竊,該嫌從7月起就騎腳踏車自板橋南雅夜市附近的住處,長征25公里前往北市內湖分局轄區闖入民宅行竊,前後共犯案10起,每次來回車程50公里需時近5個小時。

13日傍晚5點時許,內湖分局偵查隊持搜索票前往新北市板橋區館前西路前的住宅,逮捕羅姓連續住竊犯,警方調查,嫌犯羅學興(55歲,竊盜前科)自7月起就常自板橋騎河濱公園的單車道,前往內湖、南港等地區侵入住宅行竊,共犯案10起。

警方表示,羅嫌犯案時都頭戴鴨舌帽、口罩、穿襪子的同時還穿藍白拖,怪異的穿著非常顯眼,作案時也都帶著麻紗手套以求不留下指紋,在每次得手後返回板橋住處的途中,還會刻意變裝企圖躲避查緝,警方自7月起就成立專案小組偵辦。

專案小組前後花了幾個禮拜調閱監視器,從內湖從河濱單車道沿途調到板橋南雅夜市前就不見人影,案情曾一度膠著,最後加大巡邏攔檢的力度,鎖定深夜騎單車的男子。

在12日清晨4點時許,員警在內湖區攔查到羅嫌,其實早已確定他就是竊嫌,不過卻要確認姓名、住址等資料,員警在盤查後就放他離去。羅嫌遭盤查後猶如驚弓之鳥,擔心已經遭警方鎖定,先將腳踏車停在南港,再搭車返回板橋住處。

警方鎖定羅嫌後,向檢察官申請搜索票於13日傍晚前往羅男住處搜索,當場起獲作案用的衣服,羅嫌落網後矢口否認犯案,堅稱監視器只是拍下他在附近閒晃,並沒有明確證據,警方不採納說詞,訊後依竊盜罪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▼警方訊後以竊盜罪嫌將羅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
▼羅嫌在住宅區尋找作案的目標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



▼羅嫌在12日清晨遭警盤查,其實身份已經遭警方鎖定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
▼警方在羅嫌住處查獲多件犯案時所穿的服裝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