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活在「15公分世界」3年 俄流浪狗受困「記憶縫隙」

▲俄羅斯一隻流浪狗長期生活在縫隙之中。(圖/翻攝自the Moscow times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伯力(Хабаровск)有一隻可憐流浪狗,幼犬時經常躲在兩棟樓之間約15公分的縫隙中生活,隨著年紀增加,體型漸漸變大,狹窄的空間無法容納成犬身軀。或許習慣成自然,牠不願離開記憶裡的縫隙;但居住條件惡劣,天氣寒冷時還會發出哀嚎聲。附近居民將此事通報給政府和動保團體尋求協助,上週順利將牠救出。

據外媒報導,這隻狗狗從小十分怕生,會躲在雜貨店與高樓層公寓之間的縫隙,長達3年生活在裡面,身體長大後空間更是狹窄,只能偶爾把頭伸出來透氣。公寓的住戶知道後,會定期帶食物去餵牠,也用過各種辦法想「引狗出洞」。但怕生的牠看到人就會不停發抖。每到冬天溫度降到零下時,總能聽到牠因為太過寒冷所發出的可憐哀嚎聲,讓大家心裡相當不捨,於是多次向政府尋求協助。有人曾提議直接將其中一面牆壁擊碎救狗,但這個方法風險太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地政府在上週派遣救援隊協助,將周圍的磚頭切開擴大洞口,但狗狗太過害怕而不願意出來。動保團體的達雅(Darya Stepantsova)爬進洞裡才成功將狗狗救出。事後她表示,「當我爬進去時,發現裡面竟然有一條地洞,牠把自己藏在深處讓我抓不到,所以我也挖一個小洞試著更靠近,並用繃帶套住牠的頸部,我們才一起被拉出去。」

狗狗獲救後送往醫院治療,也有了新名字「Volya」,因為還未習慣光亮的大空間,看到人相當害怕,會一直想找密閉空間把自己藏起來,所以暫時送至收容所安置。當地動保團體希望,Volya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能有所改善,目前已有一個家庭表示,想要給牠一個明亮寬闊的生活空間和一輩子的家人。

▼狗狗目前正接受治療當中。(圖/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)

關鍵字: 縫隙俄羅斯流浪狗記憶縫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