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電梯5小時作業全寫完了! 同學封他「淡定學生哥」

▲寫纸條向外求救,淡定學生哥困電梯5小時都在寫作業。(圖/翻攝自黑龍江晨報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哈爾濱初三的孫姓學生日前回家時,一名獨自一人被困在電梯,還被困在只有一戶住家的樓層,身上也沒帶手機,但他遇到這樣的「絕境」時,立即大聲呼救,但都沒效,最後寫了張求救紙條從門縫遞出去,心想「反正該做的都做了,那就寫作業吧!」從數學、物理、語文,後來又默默地背課文,5個小時後才獲救,那一刻作業已寫完,他也被同學封為「淡定學生哥」。

據《黑龍江晨報》報導,孫姓學生表示,誰知道電梯到四樓就突然不動了,快速按下防止電梯急速下墜按鍵,結果電梯都沒反應,身上沒有手機,所以只能試圖大聲呼救,剛進去有點害怕,幸好電梯裡的燈一直沒滅,就寫了一張紙條從門縫遞了出去,「看來我只能坐等人來救我了」,書包裡只有一瓶水,我就坐在書包上,拿出書和作業本舖在腿上,先從數學開始,然後是物理、語文,後來把該背的東西又默背了幾遍,從電梯裡出來之前,每科作業都寫完了。

孫姓學生也說,出來那一刻,看到學校老師,還有很多家長,大家都挺激動的。而他的母親則指出,在樓梯間聽到兒子喊聲的那一刻,懸著的心放下了,但發現兒子困在電梯裡,心又懸起來了,幸好有消防隊員及時趕到了,救了兒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