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影/鄭鎧文雙響砲 統一獅最後一戰22分破紀錄大勝桃猿

▲統一獅鄭鎧文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歐建智/綜合報導

統一獅13日打本季球隊最後一場比賽,單場打出23支安打,包括鄭鎧文生涯首次雙響砲、郭阜林本季首轟,以22比4擊敗Lamigo桃猿,刷新單隊單季最後一場比賽最高得分紀錄,新秀先發投手陳育軒投5局只失2分,贏得職棒生涯首勝。鄭鎧文獲選單場MVP。

統一獅本季賽事結束,戰績55勝65敗、勝率4成58,與Lamigo桃猿53勝63敗3和、勝率4成57相比,兩隊沒有勝差,但統一獅勝率較高,暫時位居第3名。要看桃猿14日對戰中信兄弟的輸敗而定,桃猿贏球就是統一最後一名,桃猿輸球就是自己最後一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統一獅締造中職史上首支單季場場都得分、120場都得分的紀錄。這場比賽統一獅得22分,打破中職單隊單季最後一場比賽最多得分紀錄,原紀錄是兄弟象1993年16比3擊敗三商虎。

獅隊鄭鎧文單場雙響砲,新人年24轟再刷新高,3局下轟出中職本季第600轟,8局下再出第601轟,郭阜林8局下打出本季個人首轟、中職今年第602轟。鄭鎧文及蘇智傑都有單場4支安打。

陳育軒是統一獅今年選秀第3指名球員,職棒生涯首場先發,投5局被3支安打、3次三振、1次保送,失2分,拿到職棒生涯首勝,統一隊史本土第16位首場先發就勝投。

桃猿陳禹勳在3局下登板中繼要搶中繼成功,可以躍登中繼王,但投1局被鄭鎧文2分砲在內4支安打,2次三振,失3分,反而吞下這場比賽敗投。桃猿這場比賽共動用8名投手,新秀林宗緯一軍初登板,投4人次未解決任何打者,被3支安打、1次保送,失3分。

此役桃猿在一局上張煒謙被保送,林承飛右外野安打占一、二壘,楊岱均擊成三壘滾地球傳二壘手時發生失誤,形成滿壘的局面,張閔勛強行穿越二壘防線的滾地安打攻進2分領先。

桃猿在3局下2比0領先,先發投手葉文淇退場休息,換上陳禹勳搶中繼成功,但二出局後被羅國龍中外野一壘安打,此時教練團未把他換下去休息,羅國龍再盜上二壘,蘇智傑打出右外野安打追回1分,並趁傳上到二壘,鄭鎧文之後轟出左外野2分砲超前,讓陳禹勳拿中繼成功不成,投1局失3分。

統一在4局下一出局棒打桃猿投手鄭佳銘,蔡奕玄中外野安打,一出局後吳國豪安打、陳傑憲保送占滿壘,羅國龍打出直擊右外野全壘打牆的清壘三壘安打再得3分,蘇智傑右外野安打再得1分,鄭鎧文中外野安打占一、三壘,發動雙盜壘時三壘跑者因捕手違反捕手防止衝撞規定回來得分,林志賢被保送,郭阜林中外野三壘安打再取得2分。

桃猿在6局上追1分,統一在6局下一出局蘇智傑中外野安打、鄭鎧文投手前軟弱滾地但投手暴傳二壘,林志賢安打又1分,郭阜林被觸身球占滿壘,利用暴投、內野滾地及失誤攻得3分。

統一7局下陳傑憲保送、羅國龍三壘方向車布邊二壘安打,蘇智傑安打打進2分,鄭鎧文左外野安打後,下一棒雙殺造成二出局,郭阜林、潘彥廷連續安打再下2分,郭峻偉被保送,吳國豪、陳傑憲再安打取得2分。

桃猿在8局上扳回1分。統一8局下一出局後鄭鎧文轟出陽春砲,二出局後換郭阜林陽春全壘打。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好棒棒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轟出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