宥勝「全身都濕了」 當奶爸1年首吐複雜心情:快崩潰

▲宥勝非常疼愛1歲半女兒蕾蕾,13日吐露複雜心情引起共鳴。(圖/翻攝自宥勝臉書)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藝人宥勝和妻子林宜嫺(小嫺)育有1歲半女兒蕾蕾,日前才帶妻兒遠赴南半球旅遊,奶爸形象深植人心。愛女心切的他13日一早感慨發文,提到自己「全身都濕了」,吐露複雜心情引起廣大迴響。

宥勝打從愛女蕾蕾出生以來,一直用影像紀錄孩子的成長,前晚回顧女兒4個月大的畫面,心想「她那時好可愛喔……」。其實他近日幫孩子洗澡時,小朋友怎麼都不願意進洗澡桶、不肯用蓮蓬頭,結果全身都濕了,「身為爸爸的我,也只能無條件接受了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宥勝打從女兒在愛妻肚子裡,到孩子出生一直隨時記錄著。(圖/翻攝自宥勝臉書)

看到女兒日漸長大的宥勝,感嘆「哎呀……1歲半真麻煩,已經有好多想法卻不會講……」。他的內心產生矛盾,一個是希望女兒回到4個月大,「那時都快崩潰了」;一個是希望女兒趕快長大,「聽說會講話更恐怖」,難得寫下為人父的複雜心情,最後仍認為最美的時候「就只有現在」,有人鼓勵「好好珍惜這段孩子的成長過程,能陪伴的頂多10年」,也有人認同「當下真的最美」,一番話引起許多為人父母的網友支持鼓勵。

▲宥勝覺得女兒4個月大時好可愛,但是回到過去又想起「那時快崩潰」。(圖/翻攝自宥勝臉書)

【宥勝臉書全文】

昨天的心情真是複雜。
首先,我不小心看到蕾蕾四個月大的影片:「哎呀...她那時好可愛喔...」
然後,晚上幫她洗澡的時候又覺得:「哎呀...一歲半真麻煩,已經有好多想法卻不會講,講不出來又要生氣...真希望她趕快學會說話...」
結果,每個當下都很想脫離當下,而每個過去都變得很想回去。
人怎麼總是這樣呢?
難道回到四個月大就比較好嗎?我才不要,那時都快崩潰了。
難道趕快長大真的就比較好嗎?我才不要,聽說會講話更恐怖。
所以最美的時候究竟是何時呢?好像,就只有「現在」了吧...
好唄,那妳就繼續生氣吧,雖然不知道妳今天為何不想進洗澡桶,然後又不願意用蓮蓬頭,但身為爸爸的我,也只能無條件享受了
雖然,我全身都濕了。
這已經好幾個月都不曾發生了呢。
依然熟睡的妳,爸爸愛妳哦。
大家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