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縣警局長名遭冒用詐騙 詐團求護身符喝符水請神保佑


▲周姓主嫌在新北市瑞芳區的瑞慈宮求籤,籤上明載「出入不可」,最後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記者柳名耕/台北報導

刑事局在2016年7、8月間,接獲線報有詐騙集團假冒「黃明昭大隊長」的名義,以被害人涉刑案為由需要監管銀行帳戶,向被害人詐取財物,在8月19日,警方先逮捕3名車手,深入追查在10月11日時又將另4名嫌犯逮捕。

警方調查,在2016年7、8月間,有詐騙集團利用雲林縣警察局長黃明昭的名字(時職刑事局主任秘書、現職雲林縣警局長),假冒「黃明昭大隊長」的字樣,向詐騙民眾表示其涉及刑案,所以要監管帳戶,台北市刑大在8月19日先逮捕黃姓、彭姓、高姓等3名車手,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三隊與北市信義分局、文山二分局組成專案小組追查後續。

經擴大清查後發現該詐騙集團是以周驛圳(24歲)為首的詐騙集團,已經有多名被害人受騙,在10月11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逮捕周驛圳、鄒茂峯(24歲)、李祥瑋(22歲),另名未成年的張姓少年也是共犯,不過日前因藏有2把金牛座手槍已遭新北市刑大逮捕。

周驛圳為了保證詐騙集團生意興隆,還要求詐騙成員攜帶護身符以及喝符水,自己則是到新北市瑞芳區「瑞慈宮」求籤,在籤詩上明確地告訴周嫌「出入不可」不過周嫌不信邪最後在基隆遭專案小組逮捕。專案小組在偵訊後以詐欺、偽造文書等罪名將詐騙成員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▼詐騙集團在做案時,黃明昭還在擔任刑事局主秘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

▼警方訊後以詐欺、偽造文書將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。(圖/記者柳名耕翻攝)




▼詐騙集團偽造地院的傳票取信被害人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