燉補養生時節又到囉! 花蓮慈濟中藥即飲包安心又方便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天氣漸漸轉涼,正是燉補養生的時節,俗話說:「春生、夏長、秋收、冬藏」,大自然依循著一個規律的節奏,到了秋、冬陽光減少了,萬物也開始凋零閉藏,就該好好的養精蓄銳,等待來年衝鋒陷陣,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推出中藥即飲包,由專業藥師全程監控(圖/花蓮慈濟醫院提供),經檢驗醫學部檢測,讓民眾喝得安心又方便。

即飲包中藥採用經檢測確認無農藥、無重金屬殘留的「安心藥材」。花蓮慈濟醫院中醫部主任柯建新表示,在煎煮過程中,為保留最完整的藥效品質,以「自動煎藥機」熬煮,並由專業藥師全程監控,經過5至8小時的作業時間,熬製成水藥,再經由「藥液分包機」包裝,成為中藥即飲包。

目前推出「強筋健骨方」、「加味四物湯」、「生新化瘀湯」、「生脈保元湯」、「補氣健脾湯」、「祛風減敏湯」等6款即飲包,飲用時只需隔水加熱或稀釋,方便飲用。  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建新提醒,中藥即飲包非食品,各有不同功效,民眾需經由醫師處方才可購買,確保對症與安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