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公園丟2磚偷30萬 嫌竟裝路人幫罵「畜牲不如」

▲石男從樓頂丟躑磚塊(左上角),砸傷一名男童。(圖/記者張曼蘋翻攝)

記者張曼蘋/台北報導

「抓寶勝地」北投公園9月間驚傳丟磚塊事件,分別造成一部自小客車前擋風玻璃破裂及一名小男童右大腿紅腫,經北投分局追緝,終於逮到一名涉有重嫌的26歲石姓男子,發現另涉6起竊案。警方調查,石男因欠地下錢莊30萬元,才會挑店家、住家下手行竊,共得手約20、30萬元,訊後依毀損、傷害、公共危險、竊盜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。

警方調查,北投公園9月4日凌晨2時及24日晚上10時分別發生2起由高樓向人群投擲磚塊案,一起砸毀一部自小客車前擋風玻璃,另一起則擊中一男童的背包,造成平板電腦螢幕損壞及右大腿紅腫;經專案小組從案發地研判磚塊到事故地點拋物線方向,調閱商家監視器及上百支路口監視器進行比對,且這2起投擲磚塊案發生時,附近住戶、商家也同時遭竊。

▲石男也砸到一輛行進中的自小客車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,發現石男在案發現場附近出入好幾次,涉有重嫌,目前轄區內就查出有6間店家、住戶遭竊,初估竊取的財物約20、30萬元;經調查,石男因為欠地下錢莊30萬元,從屏東跑上來北投,原本想在附近店家偷東西,但當時寶可夢玩家大量湧入,店家也都延後打烊時間,他就跑到附近一棟大樓4樓頂扔躑磚塊,也因此打到行進中的自小客車。

另外,警方還發現,石男當時砸完車後,不但跑下樓假裝熱心看處理情況,甚至隔天還在臉書上po文表示,「唉…那群殭屍就更討人厭了……砸車的就擺明畜牲不如」、「要是砸到的是人而非車的話,那會是怎生光景呢?!」

石男到案時也坦承犯案,但辯稱公園周邊有人於深夜按鳴喇叭,另於速食店排隊時與幾名年青人發生口角,才會憤而投擲磚塊,警方訊後全案依毀損、傷害、公共危險、竊盜等罪嫌移送。

▼警方帶石男重返現場模擬。(圖/記者張曼蘋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