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羅斯福路121樹穴僅植66樹 林蔭計畫遭諷「零蔭」

東森新聞記者謝季潾、張清俊/台北報導

北市府原本計畫在羅斯福路五段、六段人行環境改善工程中,新闢121個樹穴植樹,打造出林蔭大道。但有議員指出,因為部分店家擔心樹遮到招牌拒絕種樹,市府就將計畫停擺,至今還有將近一半的樹穴沒種樹,施政只做半套。

北市羅斯福五段六段路旁,一下有樹一下沒樹,拓寬的人行道上,有些樹穴就只種著低矮的小樹叢。一名用路人受訪表示,「如果是綠蔭的話,應該會對街景或是整個環境會比較美觀吧,都是大樹,然後你人可以在下面走,很舒服,也可以遮陽。」

用路人一般希望路樹越多越好,而北市去年也編列的2.2億預算,要推動的人行環境改善工程,預計配合2016世界設計之都,在羅斯福路五段六段打造林蔭大道。但一眼望去,不少路樹無法連貫,新開闢的121個樹穴,在某些店家前方沒有植樹,空了55個,將近一半,部分是因為地下管線問題,另一部分是店家反對,擔心遮到招牌。

當地議員指出,市府投入那麼多錢,卻只因為擔心遮到店家招牌就退縮,帶頭不按計畫施工,將辜負所有人的努力。工務局副局長黃一平表示,「店家或是民眾有反應說,他前面不希望擋住,包含招牌,或擋住人家門口之類的,所以那部分因為在現場,在做的時候遇到一些阻力,所以我們會暫緩一下,協調完再繼續做。」

栽種路樹跟商業利益之間,未必不能取得平衡如何協調出雙贏局面,市府得動動腦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