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永浩叛逃金正恩火大 副外長全家發派去地方農場!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。(圖/東方IC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震驚各國的北韓駐英國公使叛逃案,近來有消息指出,該事件激怒領導人金正恩,使得外交部副部長宮錫雄(72歲)遭到肅清,一家人被發配到地方協農農場。

據南韓《中央日報》報導,消息人士表示,遭到肅清的是北韓外務省副部長宮錫雄,日前突然遭到免職,而下令的正是勞動委員長金正恩,為了針對駐英公使太永浩脫北、流亡一事問責,「自今年7月底發生太永浩公使脫北事件後,朝鮮(北韓)政府對外務省進行了大規模的檢查。」「副相宮錫雄因為對歐洲地區大使館疏於管理,被問責而遭到肅清。」

除此之外,消息人士還指出,副部長遭肅清的原因,除了太永浩公使叛逃,還有在同一時期,俄國海參崴亦發生了北韓負責賺取外匯的部門,其幹部攜帶鉅款潛逃的事件。

據了解,除了宮錫雄之外,還有4名外務省歐洲方面的高官,也受到發配地方的處罰,「據說,雖然外務省第一副相金桂寬(73歲)也有可能被問責,但因為他正臥病在床,因此暫時將其排除在問責對象外。」金桂寬長期負責北韓和外交等對美協商,舉說他與太永浩交情深厚,為其長期滯留海外公館提供方便,因此受了牽連。

宮錫雄畢業於平壤外國語大學,曾任北韓駐約旦大使,2005年獲金日成勳章,他在1998年受任為外務省副相後,長期負責與歐洲、俄羅斯的外交,南韓政府官員亦認為,他是相當具有經驗的外交官。自從他在8月16日出席於平壤舉行、北韓駐俄羅斯大使館的宴會後,北韓官方再也沒有有關他的消息。

消息人士還透露,上月末發生北京代表處高層脫北、流亡的事件,當局正在調查,相關人士將被召回平壤問責,甚至傳出北韓駐華大使館,發生館內廚師不明自殺的事件。

▼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叛逃南韓引起軒然大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★ 版權聲明: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東方IC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