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者中下階層比較多? 網友怒轟邱太三:狗眼看人低

▲法務部長邱太三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國內酒駕肇事事件一再發生,光是這五年來,就高達4萬4070件。法務部長邱太三於12日上午備受質詢時,表示根據數據顯示,酒駕的人「有7成都是騎摩托車的人,可能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」,此話一出隨即引來眾多網友抨擊,指出「一堆民代愛酒駕,哪裡中下階層」,更痛批他「狗眼看人低」。

邱太三今天赴立法院就「我國獄政現況及改革」進行專題報告,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指出,酒駕者、煙毒犯即使出獄也時常會再犯,回流率非常高,讓監獄收容爆量,代表懲罰效果不彰,而政府不應監獄滿了再蓋監獄。

不過,日前有人提出酒駕者要洗大體,但林德福認為這對大體很不尊重,因此請法務部研議,要再提出具體、有感的懲罰措施,並建議可以服社會義務性活動,例如在急診室幫忙,藉此讓他們有所警惕,才能教化。

對此,邱太三表示,台灣所有酒駕觸犯刑事犯罪,大概有7成是騎摩托車的人,這意思代表,酒駕者可能「中下階層的人比較多」因此認為必須要從家庭、生活、工作、社會做一個全面的探討,因為這是一個社會問題,而不是單純的犯罪問題。

此話一出,隨即引起輿論,許多網友紛紛舉例民進黨郭正亮、日前原定派任駐星代表的江春男也酒駕,更提到還有很多民代也知法犯法,因此認為跟中下階層有什麼關係,最後更痛批邱太三「狗眼看人低」,且根本是階級歧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