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萬買255張刮刮樂全槓龜 義國男子提告竟勝訴

▲據義大利法規顯示,國營彩券必須要在上頭註明中獎機率和警告標語。(圖/翻攝自Scratchcard維基百科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大利一名29歲男子花3000歐元(約台幣10萬元),陸續買下255張刮刮樂,竟然全部槓龜,讓他氣到向國營彩券公司提告,沒想到判決勝訴;法官解釋,因為刮刮樂上沒有符合當地法律,必須要在上面記載中獎機率和警告標語,而男子也能夠拿回全額經費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引述當地媒體報導,男子抱怨買的刮刮樂從未中獎過,總共浪費3000歐元累積255張,因此他決定向義大利國家彩券提告,法院竟然判決勝訴,其中關鍵就在於這張刮刮樂沒有符合法規。

法官指出,由國家彩券購得的刮刮樂,必須要清楚標記中獎機率和成癮的風險,假如紙張過於小無法詳列,也要指引玩家上網尋找該張彩券的相關資訊。最後法院判定要歸還男子過去花費的所有金額。

根據了解,義大利政府在2015年10月份的報告顯示,約有130萬國民賭博上癮,但只有1萬2000人接受治療;在城市拉奎拉7萬市民中,就有83台角子老虎機器。因此,政府也極力掃蕩非法賭博行業,並規定在國營彩券也要註明標語。

▼義大利政府鑒於多數國民沉溺賭博,因此制定相關法規和打擊非法賭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