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網評/台灣將12獸首拆了,請將故宮文物還我們吧

▲成龍與12獸首。(圖/記者李鍾泉攝)

文/鼎革(關心被盗文物的大陸人)

成龍的個人成就是因為他的電影作品,成為了華人的代表,並且得到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,人們聽到成龍的名字,就會想起他在電影裡的精彩表現。可是在台灣這個神奇等等地方,有一群想法比較詭異的,偏偏想到並放大了成龍的另外一個身份,中國政協委員。

台北故宮新院長林正儀要將成龍贈送南院的12獸首拆了。仁者見之謂之仁,成龍送給南院的12獸首本來是一件很喜慶的事情,最終被政治操弄著視為「統戰」。無所謂了,反正那東西並不是文物,只是工藝品,拆了扔了都無所謂。

這背後的緣由說白了,就是台灣要提升台灣本土意識,然後想要獨立唄。我想,我們大陸人都能理解並尊重某些台灣人的想法。擁抱中國或者去中國化,甚至台獨,這都是妳們的事情。期許妳們擁抱一個中國,甚至反對台獨,是我們的事情。妳們獨妳們的,我們統我們的,為各自的支持者負責。台灣號稱是民主社會,尊重不同的聲音嘛。可是,在你們去中國化的時候,拆12獸首的時候,順便將故宮的文物還給我們呢?

台北故宮裡的文物囊括了我們中國上至商周時期,下至清王朝時期各種珍貴的藝術品,每一件文物不僅僅是價值連城,更有對我們中國這個民族的文獻與研究價值。戰敗的蔣介石從中國竊取至台灣,包括黃金上百萬兩,這些都是屬於全中國人民的資產,台灣沒有資格,沒有理由占為己有。

台灣的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了,書寫了新的台灣歷史,作為一個崇尚自由、民主、轉型正義的一個政治團體,需要以身作則,將國民黨竊取中國的文物與黃金歸還中國,接下來,才有資格去談台灣本土化的正當性。否則,台灣人永遠是穿著皇帝的新衣,掛著中國的馬甲,赤裸而又尷尬著。就好像蔡英文作為民選總統,完全可以隨時宣布台灣獨立嘛,倘若她不願意,也可以用民意推翻她這個政府。

所以,台北故宮的新院長,以及各位本土議員們,應該在拆除12獸首的同時,也將文物與黃金歸還中國吧。林院長也不用擔心歸還文物後失業,我們北京故宮在收到幾十萬件文物之後,肯定會開心得不得了,也會給你發個專家顧問聘書的,說不定還能當個名譽院長。

►掌握最新觀點,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!

●作者:鼎革,關心被盗文物的大陆人,本文為讀者投書,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