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玉山國小等4校 榮獲教育部綠色學校掛牌表揚

▲台南市玉山國小以校本鄉土步道,進行生態踏查環境教育課程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林悅/南市報導

台南市致力環境教育推動有成,於教育部105年度「綠色學校」掛牌取得2金2銅佳績,其中玉山國小與宅港國小雙雙榮獲國小組金牌,全國僅5所國小榮獲金牌,而永康區復興國小與海佃國中則分別獲得國小組與國中組銅牌,此4校將於10月20日於景文科技大學「105年教育部節能績優學校及綠色學校表揚大會」接受教育部表揚。

玉山國小以校本鄉土步道,進行生態踏查環境教育課程,針對永續校園節能設施,設計學校本位環境教育模組課程,與自給農園環境教育學習體驗,讓偏鄉孩童有多元的環境教育學習機會;宅港國小5年內提報664件教案或教學活動,其內容包羅萬象,如「學甲濕地小小解說員」、「有土思有菜」,借由各項教學活動潛移默化,建立孩童愛護環境觀念,進而動手保護環境。

「生態復興」為課程主軸的永康復興國小,實施校內外環境教學,研發「太陽能真厲害」、「親水愛水綠生活」等節能減碳教案設計,規劃「校園綠地圖」實作教師研習與「臺南在地好風情,生態環境綠意行」戶外環境教學,共創師生與環境的互動和諧;海佃國中則招募國際教育夥伴,分享不同國家的資源回收觀念及環保作為,利用回收資源裝置校園環境,以環境關懷為始,開闊孩子的環境視野與人地觀點。

教育局表示,低碳城市是台南市共同願景,體現於學校,做法包含實施每週1日蔬食日、辦理綠色採購、減少廚餘、力行四省(省電、省油、省水、省紙)、學校營養午餐採用在地食材等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