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屆香山論壇登場 常萬全:中國願與各方管控分歧

▲第七屆香山論壇於北京登場,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出席開幕式。(圖/翻攝自中國軍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七屆香山論壇於11日正式在北京開幕,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致詞時表示,目前全球戰略穩定受到威脅,某些國家謀求軍事領域絕對優勢,以犧牲他國安全為代價,謀求自身絕對安全。對此,中方願與各方深化合作、管控分歧。

據《中國軍網》報導,常萬全在出席開幕式時指出,當前世界正處在前所未有的大變革之中,一方面和平、發展、合作、共贏成為時代潮流,各國聯繫空前緊密,全球合作向多層次全方位拓展。另一方面,人類和平與發展也面臨一系列新威脅新挑戰,戰亂衝突、恐怖主義、難民危機等都需要通過發展尋求根本解決之道。

常萬全表示,全球戰略穩定受到威脅,「個別國家謀求軍事領域絕對優勢,不斷強化軍事同盟,以犧牲他國安全為代價,謀求自身絕對安全」。全球某些地區熱點問題在外部勢力挑動下有所升溫,給國際安全帶來不安定因素。同時全球恐怖活動頻度和烈度都在增大,恐怖主義的危害性進一步凸顯。

常萬全強調,中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願與各方一道努力,共同營造公道正義、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。「我們願與各方加強對話,增進安全互信;我們願與各方深化合作,攜手應對挑戰;我們願與各方管控分歧,維護安全環境。」

同時常萬全也提及,中國將在2017年與東盟國家海軍舉行海上聯合演練。而今年年內,中美兩國海軍也將舉行以熟練運用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準則」為主題的聯合演練和研討活動。他說,「各國都走和平發展的道路,世界和平發展之路才能越走越寬廣」。

本屆香山論壇於北京香山頤和賓館登場,64個國家與國際組織逾400名代表共同參與為期2天的會議,將聚焦探討亞太安全合作問題、海上危機管理與地區穩定、應對國際恐怖主義威脅及軍隊在全球治理作用等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