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吳海峰3分絕殺台科大 上海交大教練大讚「最佳控衛」

▲上海交大(圖左)吳海峰3分絕殺台科大,(圖右)教練大贊最佳後衛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為期2天的海峽盃籃球邀請賽,11日天母開打,一共3場賽事,由台灣科技大學打頭陣,迎戰上海交通科技大學。上半場台科大17分大幅領先,下半場被縮小至3分,最後更是由上海交大的吳海峰投進絕殺3分,終場台科大以80:82飲恨。

上海交大開賽節奏不順,再加上外線失靈,台科大把握良機多次打出攻守轉換,半場結束以45:28領先。下半場上海交大改變戰術,頻攻內線造成台科大不少犯規,第3節將差距縮小至61:58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決勝節讀秒階段,台科大僅1分領先,先將球撥出界破壞掉上海交大進攻機會,卻讓上海交大最後2秒發球製造吳海峰3分絕殺機會。

賽後吳海峰表示,最後一波進攻原本下達指令是禁區強攻,但台科大防守太好了以至於沒有空隙,他意外的發現3分線外45度角的空擋,上前要球並投進致勝分,總教練更是興奮的高喊:「吳海峰是中國大學最強的後衛!雖然今天表現不如平常,但最後那球心臟夠大顆。」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

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!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隊友高喊就是MVP! 雷霆SGA: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

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?體大教授:我公私分明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