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調不針對第三方 中俄宣布2017舉辦第二次反導演習

▲中俄共同宣布將於2017年舉行第二次反導演習。(圖/翻攝自新華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第七屆香山論壇於北京拉開帷幕,中俄11日宣布2017年兩軍將舉行第二次反導演習。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蔡軍強調,演習並不針對任何第三方,兩國也已針對明年的合作展開密切的溝通與聯繫。

中俄是在香山論壇間隙共同舉行反導合作聯合記者會,並在會上宣布了此項消息。據了解,兩軍已在今年5月於俄國防部空天防禦部隊科研中心舉行「空天安全-2016」首長司令部聯合進行反導計算機演習。對此,蔡軍表示,「此次的演習進一步提升了雙邊軍事合作層次,展示了中俄共同維護地區安全與穩定的決心」。

此外,蔡軍也同時對美韓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系統表達堅決反對態度。他指出,美韓此舉不但會破壞地區平衡,更會破壞中方戰略利益,加劇各方的矛盾。

共同出席記者會的俄羅斯代表、俄軍總參作戰總局副局長波茲尼希爾指出,對美韓強調部署薩德反導系統「以防禦北韓導彈」的必要性表示懷疑。他說,美反導系統具有強大戰略進攻性,旨在建立對全球範圍內任何潛在對手敵人的絕對優勢,而俄方始終要求美國作出以客觀標準為依據、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證,保證歐洲反導系統不針對俄戰略核力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