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星期一面臨的是生離死別 敘利亞女童滿臉是血哭找爸

 

▲愛亞頭髮凌亂、滿臉是血,非常擔心父親的安危。(圖/翻攝Talbiseh News影片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敘利亞西部荷姆斯省的城鎮塔比夏(Talbiseh)在10日再度遭受空襲,許多民宅內的平民也在攻擊中受傷,一名滿臉是血的女童在被送到野戰醫院後仍驚魂未定,不斷的哭喊著,「爸爸!爸爸!我要找我的爸爸!」場面令人揪心。

▼上月一名小女嬰從瓦礫堆中被救出,救難員激動得大哭。(圖/翻攝影片)

影片中的女童愛亞(Aya)是被砲彈的衝擊波傷害,她很快的被救難員尋獲,並送往野戰醫院,並在接受緊急處置的時候不停的告訴醫護人員想見父親,幸好後來她成功和父親在醫院裡會合。根據《塔比夏新聞》報導,星期一的空襲行動至少造成2名平民死亡,並造成許多包含嬰兒在內的未成年人受傷。

▼被從瓦礫堆救出來的男童奧姆蘭面無表情。(圖/翻攝自@htTweets twitter)

敘利亞的內戰從2011年開打,情況一直沒有好轉,反而越來越混亂,包括敘利亞政府、敘利亞反抗軍、伊斯蘭國、美國、俄羅斯等勢力在5年來陸續參與交戰,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許多平民受傷死亡,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在2015年的估計,敘利亞至少有760萬人流離失所,400萬人成為難民。

▼女童在影片中一直喊著「爸爸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