踩空跌向整排鋼筋 40公分穿胸工人忍痛拔...噴血亡

▲黃姓工人在穿越工地時跌倒,卻遭鋼筋刺胸死亡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社會中心/台中報導

台中59歲的黃姓工人2012年11月14日在工地不慎踩空,直接摔向插滿整排鋼筋的地基,當場遭40公分的鋼筋插進左胸,他忍痛起身拔出,沒幾秒就反倒在血泊中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。營造公司負責人兼工地主任的古姓男子認為是黃男自己不走便橋,最高法院仍維持一審判刑5個月定讞。

古姓營造公司負責人2012年承包台中市一間運動館的工程,並將灌漿作業下包給黃姓工人所屬的工程行,沒想到黃男11月14日上午穿越工地時,不慎踩空摔向插滿整排鋼筋的地基,左胸恰巧被一根40公分長的鋼筋穿過。

黃男當下雖然忍痛起身並將鋼筋拔除,但過沒幾秒就倒臥在血泊當中,雖然立即送往台中榮總急救,最後仍因大量失血傷重不治。

兼任工地主任的古男認為,當時黃男如果是走施工便橋就不會喪命,自己沒錯也無需負責,一審、二審仍被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,他不服提出上訴。

最高法院則認為,古男是工程承攬人同時也是工地主任,理當有責任維護工地現場人員的安全,但當時暴露的鋼筋並未彎取尖端或是加蓋,進而導致黃男跌倒遭刺死,顯然有其因果關係,加上事後未與死者家屬和解,因此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