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來覆去睡不著? 「打擊失眠10妙招」讓你一覺到天明

▲人人都想擁有睡眠好品質,一夜好眠!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想要一夜好眠真這麼困難?現代人常有睡眠不足的困擾,長期下來不僅會導致精神不濟、記憶力衰退,久而久之連健康都亮紅燈!如果你也有睡眠不足的問題,國外網站《Lifehack》分享以下10種助眠方法,或許能有效解決你的失眠困擾。

1.睡眠環境不要太安靜

人在寂靜環境下反而不容易入睡,嘗試看看放一些背景音樂來幫助睡眠,例如:有聲音的3C家電、手機APP、有聲書等等。

2.涼爽室溫

在又悶又熱的房間內誰睡得著?較適合入眠的溫度是攝氏15~22度,根據每個人的習慣而有所不同,試著尋找自己喜歡的溫度吧!

3.下床走走
如果在床上翻來覆去超過20分鐘都睡不著,可以下床找點輕鬆事來做,例如讀讀書、聽一些柔和音樂等。

4.睡覺、起床時間固定

如果你每天的睡覺時間都不同,生理時鐘就會亂掉,可訂定一個固定時間睡覺,會比較容易入眠。

5.薰衣草、尤加利樹

薰衣草及尤加利樹的香味能讓人放鬆,睡覺前可試著擦點尤加利樹乳液在身上,或點個薰衣草蠟燭及精油。

6.多曬太陽
新鮮空氣和天然陽光,除了能幫助入眠外,還能重設生理時鐘。

7.喝點溫的東西

你可能常聽過睡前喝杯溫牛奶能幫助入眠,但真正有效的其實不是牛奶,而是牛奶的溫度,可嘗試看看睡前喝杯熱巧克力或不含咖啡因的草本茶。

8.睡前把燈關掉
如果有亮光,像是電視亮光、小夜燈甚至是鬧鐘,人體會難以分泌幫助睡眠的褪黑激素。

9.臥室僅用來休息和睡覺
很多人喜歡在臥室裡玩耍、看電視、讀書等,但這對大腦是不好的,因為它會不知道這個環境到底是做什麼的,長久下來,大腦會允許自己時常處於活躍及刺激狀態,難以入眠。

10.補眠

如果你最近睡眠時間很少,盡量找一些時間來補一補眠吧!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