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度亮相南海三沙 「陸軍海戰隊」演練搶灘登陸

▲解放軍「陸軍海戰隊」首次亮相南海三沙島礁。(圖/翻攝央視,下同。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南海局勢動盪,即使在「十一」長假期間,海南省三沙警備區仍未鬆懈,除了出動所屬陸軍艦艇進行保障運輸外,更組織官兵進行搶灘登陸練習。而解放軍鮮為人知的「陸軍海戰隊」也首次亮相南海三沙島礁

▲綜合保障船GY820是中國陸軍專責近岸防衞作戰之用。

《央視》報導,海南三沙警備區所屬的逾2000噸級綜合保障船GY820,於十一期間出海巡島,在歷經17個小時的航行後抵達第一個目的地「鴨公島」。該島是一座面積僅0.01平方公里的彎鉤形島嶼,遍地皆為珊瑚石,而島上的100多棵步麻樹,皆是當地民兵從島外運來泥土所栽種。

接著登上「趙述島」後,守島官兵更進行了搶灘登陸訓練。報導強調,「守島就是守陣地,對守島官兵來說節日就是戰備日」。

▼鴨公島是一座面積僅0.01平方公里的彎鉤形島嶼。

據了解,陸軍海戰隊為解放軍唯一擔負登島作戰保障任務的陸軍船艇部隊,2008年大隊組建後即形成戰鬥力,至今8年期間完成三軍聯合作戰演練等重大演訓任務40多次。大陸媒體形容,「只要有他們就有勢如破竹的搶灘,就有順利上陸的登陸兵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