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抗癌鬥士吳興傳率領病友 力扛環台路跑壓軸100棒

▲抗癌跑者吳興傳(圖/Home Run Taiwan提供)

記者林育正/台北報導

8年前罹患癌症,經過治療後致力帶領癌症病友路跑、騎車環島,提倡運動能幫助對抗癌症的吳興傳,9日在「Home Run Taiwan愛就跑!9天8夜不斷電環台馬拉松」帶領3名病友扛起壓軸的第100棒,為為期9天的環台路跑寫下精彩完結。

吳興傳在路跑時,頭上綁著一條「用生命影響生命」的頭巾,他說希望能帶領癌症病友跑出生命力,影響國內其他病友一起加入運動的行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每日一身汗,醫生不用看!」這是吳興傳用自身當作活招牌的口號,他表示自從8年前罹患癌症以來就每天運動,增強免疫力,最後還成立台灣抗癌協會,帶領病友參加路跑和騎車環島。

參加環台路跑,吳興傳表示背後的精神,便是與病友互相鼓勵、配合,相當有意義,「要帶病友走出家庭,走入人群。」吳興傳表示。

►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!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

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

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「期待」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

桃園湖不見了!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「回家打球」戰績會更穩定?古久保健二:當然!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