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能活著...奶奶為她付出 重症女童「最悲傷作文」

▲「如果我能活著長大」...9歲重症女童寫最悲傷作文獻給奶奶。(圖/翻攝自四川新聞網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如果我能活著長大,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我的好奶奶…」四川9歲女童佳佳(化名)父母離異,由爺爺奶奶撫養照顧,而從小罹患再生障礙性貧血的她,每半個月就必須輸血治療。近日她在一篇作文中寫下的字句讓老師看了感到「深深震撼」,上傳到網路後立即引起討論,也讓網友發起募款,希望能讓佳佳無後顧之憂,繼續輸血治病。

《四川新聞網》報導,佳佳在4個月大時因為肺炎住院,後來皮膚出現泛白、臉部五官缺血塌陷的症狀,急需輸血,自此之後,佳佳就反覆發燒,診斷不出病因,每隔半個月就必須輸血一次,不然就會臉色慘白、渾身無力。

佳佳的奶奶蔣全芳從孫女1歲時就四處奔波尋醫,還一度被騙走數萬元(人民幣)的醫藥費,後來佳佳終於確診患有「再生障礙性貧血」,必須採用輸血方式治療。由於蔣全芳年紀大不符合捐血規定,佳佳的爸爸又入獄、媽媽離家出走,蔣全芳只能借錢來讓孫女接受治療。

因為罹病,讓佳佳身高比同齡的小孩嬌小,不過她不但很堅強懂事,在班上也名列前茅,即使不舒服也會撐到放學,老師們甚至都不知道她患有重症,直到2年級一次發病,班導才從奶奶口中得知佳佳必須每個月輸血治療的事。

據瞭解,看著孫女一天天長大,病情卻沒有好轉,佳佳的奶奶很著急,甚至有鄰居勸她:「你那孫女是個無底洞,乾脆別花錢輸血了。」但奶奶認為,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要為孫女治病,因此狠狠痛駡了鄰居。

日前學校老師在改作文時,被佳佳的一篇《我最熟悉的一個人》感動,內容寫道:「我最熟悉的一個人就是我的奶奶」、「我每次生病的時候,無論家裡有錢無錢,她都會盡全力給我鬥夠(湊錢),讓我上醫院治療輸血,讓我小小的生命又能多活一次」、「我奶奶是用一生心血和汗水來撫養我。有時,我看見我的奶奶為我的病落淚流汗的時候。我的心情很悲傷,如果我能活著長大,我一定會好好孝順我的好奶奶。」

短短235個字的作文中,雖然有幾個錯別字,加上佳佳認識的字還不多,遇到不會寫的就用拼音。但老師看了相當感動,隨後傳給其他老師,輾轉被傳到網路上,引起轉發和熱議,網友不僅感嘆這是篇「最悲傷作文」,也表態願意給佳佳捐款治病,最後學校老師們也募了3萬多(人民幣,約台幣15萬元)的善款,要讓佳佳和奶奶無後顧之憂。

「奶奶活得太幸苦了,我想找個好心人幫她。」因一篇作文曝光的佳佳指出,自己從小的的夢想就是能夠順利進入大學、幫病人減輕病痛,最重要的是,讓奶奶不用再那麼累,「我想當醫生,為沒錢醫治的病人治病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